会员天地
会员风采
辽宁铁塔全力支撑“千兆城市”建设
时间:2024-03-26 浏览次数:

近日,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2023年千兆城市建设总结评估结果,全国新增97个城市达到千兆城市建设标准,其中包括辽宁省鞍山、抚顺、本溪、锦州和盘锦。一直以来,辽宁铁塔多措并举,全力支撑全省“千兆城市”建设,取得良好成效。

辽宁铁塔将全面践行“‘双千兆’网络共进攻坚工程”“‘信号升格’专项行动”“宽带边疆建设”等作为工作目标,主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。

一是提高共建共享效能,加快“双千兆”网络协同发展。由辽宁铁塔承建的“辽宁省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平台”获评工信部2023年度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,有效推动各企业间优势互补、盘活闲置资源,解决重点场所进场难及成本高等难题。坚持“能共享不新建,能共建不独建”原则,不断加大共享力度,2023年超过97%的5G需求利用存量资源满足,为行业节约了大量建设成本。

   二是高效组织,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。辽宁铁塔将5G新基建作为政治任务,全力落实支撑网络强国、数字中国建设在辽宁落地。2023年交付建设任务超过2.7万个,其中5G交付超过1.9万个。建设室内分布系统覆盖2243万平方米,完成高铁、地铁大项目覆盖236公里、隧道87个、车站15个,完成沈阳地铁4号线、2号线南延线、大连地铁4号线等地铁线路及京沈高铁5G改造建设。配合运营商建设电信普遍服务站址155个。

三是夯实管理基础,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。严格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,夯实管理基础,促进管理提升。通过互联网检查、现场检查、“五统一两查”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合作单位检查、施工质量检查,共组织排查站址1185个,发现一般隐患问题170处,并已全部完成整改,实现安全隐患问题“零容忍”。 

(来源:人民邮电报作者:辽宁铁塔公司 黄安妮 郭飒)


版权所有: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
备案号:辽ICP备15001621号-1